第十六屆全港少兒繪畫、書法及攝影比賽

活動宗旨

以推廣及鼓勵孩子全面藝術智能發展,提升孩子對平面藝術的興趣。

 

比賽組別 (年齡以2024年6月30日計算)

3歲組、4歲組、5歲組、6-8歲組、9-11歲組  、12-14歲組、15-18歲組

 

比賽項目 (可參加多項)

繪畫項目

  • 西洋畫項目 (作品採用A3畫紙及任何繪畫顏料,尺寸不超過 297mm x 420mm)
  • 油畫項目 (作品採用畫布及油畫/塑膠畫顏料尺寸不超過 297mm x 420mm)
  • 水墨畫項目 (作品採用宣紙及水墨畫顏料尺寸不超過 297mm x 420mm)

 

– 題材不限,自由創作。

– 參加者每人每項目只可提交一幅作品。

– 所有參賽作品背面必須貼上一份參賽表格,並必須填上作品名稱

–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手筆,如非參賽者手筆,將被取消參賽資格,已繳交的參賽費用恕不退回。

– 所有參賽作品恕不退還。

– 若要退還作品須繳付手續費及郵費HK$50。

– 畫工線條、總體佈局、顏色運用及創作意念

 

– 攝影項目

  • 題材不限,自由創作
  • 每人只可提交一幅作品。
  • 所有參賽作品背面必須貼上一份參賽表格,並必須填上作品名稱。
  •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親身拍攝,如非參賽者拍攝,將被取消參賽資格,已繳交的參賽費用恕不退回。
  • 不接受後期加工作品。
  • 每張相片尺寸為8 x 10吋 (8R)照片。
  • 所有參賽作品恕不退還。
  • 若要退還作品須繳付手續費及郵費HK$50。

 

書法項目  

  • 毛筆書法 (大字組) **(不設3-5歲組)
  • 毛筆書法 (小字組) **(不設3-5歲組)
  • 硬筆書法 (中文組)
  • 硬筆書法 (英文組)

 

– 毛筆書法不限字體。

– 毛筆書法 (大字組) – 參加者只須遞交採用宣紙書寫,尺寸不超過290mm x 450mm的作品。

– 毛筆書法 (小字組) – 請用九宮格宣紙書寫。

– 硬筆書法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– 請用提供之格式,(3歲組、4歲組、5歲組、6-8歲組使用鉛筆書寫;9-11歲組  、12-14歲組、15-18歲組使用原子筆或墨水筆書寫)。

 

下載指定文章及書寫格式

 

  • 每人每項目只可提交一幅作品。
  • 所有參賽作品須附有參賽表格,另參賽者請把姓名書寫於作品背面,不可書寫在作品內。
  •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手筆,如非參賽者手筆,將被取消參賽資格,已繳交的參賽費用恕不退回。
  • 所有參賽作品恕不退還。
  • 若必須要退還作品須繳付手續費及郵費HK$50。(得獎作品必須要完成公開展覽後才退回)
  • 郵資不足的郵件
    如以郵寄方式提交作品,投寄前請確保郵件上已貼上足夠郵資。本中心不會接收任何郵資不足的郵件,而此等郵件將由香港郵政處理。有關郵費的計算,可參閱香港郵政網頁 (http://www.hongkongpost.hk/tc/postage_calculator/index.html)

截稿日期

2024年6月30日

 

報名費

每份參賽作品為港幣300元

 

參加辦法

  1. 填妥報名表連同報名費劃線支票,支票抬頭【Star Kids Art Development Centre Limited】,支票背面請寫上參賽者姓名、所參加比賽、組別及聯絡電話,(本中心不接受期票),郵寄至本中心。
  2. 將報名費存入本中心中國銀行帳戶 012-601-1-020641-6或 轉數快67644244 或 Payme 67644244,填妥報名表連同入賬收據 郵寄 / 傳真 / 電郵 (請註明參賽者姓名、所參加的比賽、組別及聯絡電話)至本中心。

郵寄 : 九龍彌敦道794-802號協成行太子中心7樓705室

傳真 : 3423 4500          電郵 : info@hk-starkids.com

 

下載報名表

 

獎項

  • 每位參賽者均獲評分紙乙張。
  • 所有得獎作品將於10月在澳洲阿德莱德展出。
  • 指導學校獎項 :
    – 最多得獎者及最高分的指導學校獲頒發「卓越指導學校獎」獎狀以兹鼓勵。
    – 最多學生參加的指導學校獲頒發「積極參與指導學校獎」獎狀以兹鼓勵。
  • 指導老師獎項 :
    – 最多得獎者及最高分的指導老師獲頒發「卓越指導老師獎」獎狀以兹鼓勵。
    – 最多學生參加的指導老師獲頒發「積極參與指導老師獎」獎狀以兹鼓勵。
  • 每組別設冠、亞、季、優異獎,得獎者將獲頒獎狀及獎杯。(每組別超過10人以上及分數達80分以上才設優異獎項)
  • 如果評判認為該組參賽者未達得獎水平,評判有權更改該組之獎項安排。
  • 評判及主辦單位有權因應每組參賽人數及參賽者水準,作出相應之獎項安排及組別調動,而無需事先通知。
  • 主辦單位將根據參賽者得分頒發不同等級證書,未有獲獎之參賽者,將獲主辦單位頒發「優良證書」,而69分或以下則頒發「參與證書」,以兹鼓勵。

 

得獎公佈

得獎名單將於2024年8月1日於本中心網站www.hk-starkids.com公佈。

 

頒獎禮日期

稍候公佈

 

賽事安排及其他規則

  • 獲獎作品之出版權,歸主辦單位所有。
  • 個人資料(包括姓名及校名)應填寫在參賽表上,不應出現在作品任何地方上。
  • 參賽者必須清楚填寫參賽組別。
  •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及未經任何方式或渠道公開發表、出版及同類型比賽。
  • 所有參賽作品,不得在公佈結果前發表。
  • 報名程序必須以報名費收妥後始作生效。
  • 所有未有付款、附上期票、資料錯誤、不屬實或未完全填妥之報名表格,不論參賽前或參賽後、均可不獲受理或取消資格,已繳交的費用恕不退回。
  • 參賽者一經報名,報名費亦一概不獲發還。
  • 所有參賽者必須遵守主辦單位所定規則,如有違規者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任何參賽者資格。
  • 如個別組別參賽人數不足,賽事委員會有權取消該組賽事,並向參賽者發還已繳之報名費用。
  • 評判對一切藝術事宜有最終決定權。
  • 主辦單位及評判所作出之決定為最終依歸,任何人不得異議。
  • 主辦單位保留任何賽事規則及條款、獎項及評判安排之更改權利,而毋須事先作出知會。
  • 所有一切版權均屬主辦單位所有。
  • 各參賽者之個人相片、作品或獲獎資料等,可能被上傳至主辦機構之網頁或宣傳刊物中作宣傳之用,主辦單位無須向參賽者支付任何費用。
  • 以取得最新消息及有關資料,請留意本網址 hk-starkids.com

 

如有任何查詢可電郵到 info@hk-starkids.com或WeChat ID : starkids2639 或 Whatsapp : +852 6764 4244或致電 31156841。

©2024 Star Kids Art Development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
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